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为受逼迫教会国际祈祷日

身为华裔基督徒,在宪法的保障下,我们得以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自由地信奉基督教,事奉、敬拜我们的上帝。这实在是一件十分值得感恩的事,然而却也是常常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忽略了的。很多时候我们更忘了,在世界的各个角落,有许多的信徒,他们与我们同为上帝的儿女,却因为信奉耶稣基督,身处在各样的逼迫与患难当中,在艰苦境况中见证福音。而我们又可曾在祷告中记念这些弟兄姐妹们,为他们代求呢?其实,刚过不久的118日,即是“为受逼迫教会国际祈祷日”。

在传统教会日历中,11月被标记为“诸圣节”或“诸灵节”,这些节日是为了纪念教会圣徒和已经离世的亡者而设立的(而非时下一般人所以为的变装狂欢的日子)。近年来,现代教会也通过“为受逼迫教会国际祈祷日”(International Day of Prayer for the Persecuted Church)——一项由世界福音联盟信仰自由委员会发起的倡议——將11月作为纪念受患难的信徒並為他们祷告的日子。


全世界仍然有许多国家的基督徒为了自己的信仰而殉难。去年8月,在印度奧利萨邦所发生针对基督徒的恐怖暴力事件令世人触目惊心。而在像朝鲜這样的国家,逼迫的行径每天都在发生,只不过我们並不常常获悉。美国的基督教机构「敞开的门」的Andrew弟兄曾经说过:“我们的英雄们沒有跟我们在一起,仅仅是因为他们是在监狱中的。” 如同早期犹太人的教会饱受迫害一般,彼得因而写信并为他们代祷:“那赐诸般恩典的上帝……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,必要亲自成全你们,坚固你们,赐力量给你们。”(彼得前书510节)

「敞开的门」致力于鼓励受迫害的基督徒,他们提供了几个代祷的要点:

- 为那些禁止传福音国家的秘密信徒祷告,为他们的安全与信心代祷。

- 为因传福音而遭拘禁的基督徒祷告,为他们身心能坚固、能得着鼓励而代祷。

- 为殉道者的亲友代祷,求主成为他们的倚靠,赐予他们力量。


今年11月,请一同加入來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基督徒,為受逼迫的教会祈祷。标记您的日历,转告您的教会,告知您的朋友,一同把握這特別的机会來为遭受迫害的主內家人们祈祷,提醒患难中的信徒们,他們既未被遗忘,也不曾被拋弃。


“我们四面受敌,却不被困住;心里作难,却不至失望;遭逼迫,却不被丟弃;打倒了,却不至死亡。”(哥林多后书4章8-9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