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7, 2011

你相信有上帝吗?

曾经有一个这样的故事,有一个人在理发店剪头发,然后就和理发师­聊开了。
理发师:你相信有上帝吗?
顾客:我相信啊!
理发师:我就不相信了,如果世界真的有神的话,那为什么这个世界­还有这么多人受苦?
顾客一时答不上来,所以也沉默了。 后来顾客理发完后,就走了出去,在路上他看到一个乞丐的头发很乱 ,很长,于是,他决定倒回头找理发师。
顾客: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理发师吗?
理发师:什么?我不就是吗?
顾客:我想世界上应该没有理发师。
理发师:(怒)我不就站在你的面前了吗?你为什么这么说?
顾客:如果世界真的有理发师,那外面那些乞丐就不会有这么长这么­乱的头发了!
理发师:他们头发长又乱,那是因为他没有来找我!怎么能说我不村­在呢?
顾客:你说到了重点。其实,神一直给我们选择的权利,不是神遗弃­那些受苦的人,而是他们没有寻找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