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0, 2011

为什么需要耶稣?

宇宙主宰耶和华上帝爱我们每一个人。祂盼望我们人类跟祂的爱子耶稣有生命的关系,给我们灵魂的拯救,人生的目标以及永恒的生命。这是一个今生生活的指南和来生的福份,只有你本身能作坚定不移的决定。换句话说,你和我都不能没有耶稣,一定要办法得到耶稣,让耶稣也得你。


主要原因有四:


①:我们人类有一个无法改变的过去,罗马书 3:23 很清楚地指出每一个人都有罪,失去神的形象,自生自灭,无法自拔,只有耶稣能改写你的人生剧本。


②:罗马书 6:23 又指出罪的代价就是死,与基督脱离关系,失去上帝的保守与看顾,只有耶稣基督拯救的福音才能使我们脱离邪恶时代,脱离罪的捆绑,得到自由。死必须由道成肉身之圣子作代罪羔羊。


③:福音就是罗马书 5:8 所说的 “耶稣为我们而死,担心我们过去所犯的一切罪过,使我们成为上帝的选民”,脱胎换骨,热心善事;单靠善行于事无补。


④:福音的精华罗马书 10:9 所保证的 “你若口里认耶稣是主,心里相信天父已使祂从死里复活,就可得救”。相信之意义乃信靠上帝,把生命主权交给救主,认定耶稣基督为救主和个人生命之主(有神的品格,生活准则以耶稣基督为中心点),才能的到死亡不能毁灭之新生命。


总而言之,福音必须有人传,使人听到和相信,才能发生果效。因此传道——听道——信道——存道——行道每个基督徒神圣之职责必须全力以赴,以循环式实行之。



文/许政求
(12.12.2010福源堂——主日崇拜持续单默想篇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