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0, 2011

福音故事

【三博士宣講無神】某國想用科學方法宣傳無神,以博群眾認同。遂在廣場築臺,當眾宣講,並請三位博士擔任講員,第一位是天文博士,當他上臺,解釋許多無神理由以後,便大聲說道:我用望遠鏡觀察宇宙二十年之久,從未看見過神,所以神一定是沒有的。』因此博得大眾掌聲不少。第二位是醫學博士,講完許多人類絕無靈魂之理以後,末謂:『我曾解剖屍體百具以上,細察各部,從未發現靈魂寄託之處。牠在心臟中呢?在頭腦中呢?還是在血液中呢?我皆解剖驗過,數十年之久,未曾見到,所以一定沒有靈魂。』又是掌聲雷動。第三位女博士慢步上臺,她是倫理專家,她說人死如燈滅,死就死了,一死就了。絕無天堂地獄,絕無永生審判之事。我曾遍讀古今中外各書,皆無此項記載。
三位博士講完之後,主席向民眾宣告:無論何人,如對三位博士所講無神理由還有不滿之處,或有辯正的話,均可公開題出討論。等了許久,無人題出反駁,正當要在勝利之中結束此一宣傳大會之時,一位鄉下老太婆進到臺前,對主席說,我可以題出幾個反問麼?主席說,歡迎之至。於是老太婆向第一位博士說,你用望遠鏡望了二十年,你望見過風麼?牠是甚麼形狀呢?博士說,用望遠鏡如何能看見風呢?老太婆說,世界上有沒有風呢?你用望遠鏡看不見風,不能說世上沒有風。難道你能用望遠鏡望神麼?你用望遠鏡望不見神,你能說無神麼?博士語為之塞。又轉向第二位博士道:你愛不愛你的太太?博士答道:我愛我太太。老太婆道:請你把你解剖人體的刀子給我用用,我要把你肚子剖開看看,你愛你太太的那個『愛』在那一部分?在肝裡呢?在胃裡呢?還是在腸子裡呢?說畢全場哄堂大笑。老太婆又轉向那個女博士道:你讀過這本書麼?這書叫聖經,這書豈不是明明的說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麼?又說信子的人有永生,不信的人必被定罪麼?你不要以為死了就算完了,要知道死後的事情,比生前更長、更多呢!這場無神宣傳會,結果適得其反。

【萬王之王】亞歷山大在位之時,曾經東征西討,在短短十二年內征服了周圍大小國家,最後打到再無可打的地步。傳說,他曾下令人民稱他為『萬王之王』。但他不久便病死了。歷史上不知有多少英雄,也曾想作『萬王之王』,但是幻夢俱成泡影,結果都剩黃土一堆,長眠地下了。惟有主耶穌,祂是『萬王之王』。直到如今,世界各地的人都在稱頌祂是『萬王之王』。到那一天,『世上的國,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;祂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』(啟十一15。)人人都要稱頌祂是『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』。(啟十九16。)

【你不覺得難信麼】有一個大學生正在閱讀聖經,他的同學看見,就很驚奇的問:『你怎會相信這本書呢?』於是就題起神分開紅海的故事,並說,『海水分開,你不覺得難信麼?』讀經的學生回答說,『對於海水分開,我並不覺得難信,我們的問題應是海如何造成?會造紅海的,必定會分開紅海!』神造紅海,神也會分開紅海。祂是全能者,無所不能;在祂沒有難成的事。

【不需要人告訴我】一個義大利女孩,坐在水果攤旁,聚精會神的閱讀一本小書。一位紳士停步買些水果,問她看甚麼書,看得那麼有趣。她含羞的回答說,『先生,是神的話。』這位紳士是一懷疑者,常常喜歡散佈懷疑的惡毒。他說,『誰告訴你聖經是神的話呢?』女孩子帶著孩子的天真回答說,『神自己告訴我的。』『神告訴你麼?那是不可能的!祂怎麼會告訴你?你從來沒有看見過祂,也未曾跟祂說過話,祂怎麼能告訴你?』女孩有點茫然,不知如何作答。過了一會,她很恭敬的抬起頭來說,『先生,誰告訴你,在天空有太陽呢?』那紳士很傲慢的說,『誰告訴我?沒有人告訴我,我不需要人告訴我。太陽自己告訴了我,太陽使我暖和,我愛太陽的光。』女孩就很誠懇的回答說,『神就是藉這方法告訴我─聖經是祂的話,我讀聖經,聖經叫我的心溫暖;聖經給我亮光,叫我在黑暗世界中不至跌倒,我愛聖經的亮光與溫暖。除神以外,沒有人能賜給我從聖經裡所得的亮光與溫暖。』那位紳士感到慚愧,靜悄悄的走開了。

【你喫甚麼?】從前有個孩子喫蜜,他的父親問他說,『你喫甚麼?』『喫蜜。』『甚麼味道?』『甜。』『怎麼樣的甜?』『頂甜。』『怎麼頂甜?』『頂甜頂甜。』『怎麼頂甜頂甜?』小孩就用一個指頭,蘸在蜜裡,再把指頭送入父親嘴裡,父親一嘗,方纔體驗真是頂甜。『你們若嘗過主是美善的,就必如此。』(彼前二3。)『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祂是美善。』(詩三四8。)

【瞎子與太陽】從前有個瞎子,只聽人說有太陽,可是終身沒有見過太陽。他問人說,到底甚麼是太陽呢?有人告訴他說,太陽是圓的,像鑼一樣,又有光,像蠟燭光一樣。一天瞎子聽見打鑼聲音,便對人說太陽來了。人若用火柴點蠟燭,他說你要點太陽麼?人的心眼不開,無法認識神,講了你也不明白;心眼一開,便知有神!

【不是迷信乃是經驗】有一醫師與一基督徒談天,漸漸談到宗教問題。醫生說,『像你這樣聰明,而且對於科學很有研究,竟會相信有神,真是令人不解!』基督徒說,『假如你由經驗,得知某藥具有醫治某病之能力,患了這病的人,一服這藥就得痊愈,試過幾十位皆是如此,那麼你信這藥能治這病麼?』醫師說,『當然信!』基督徒說,『我能深信基督也由經驗而來。過去我心時常不安,滿了各種疑惑、困難,不能解釋。一天,蒙神光照,開我心眼,明白基督救恩,立即相信接受;從此變成一個新人,滿心快樂。古今中外許多基督徒所經驗的,都是這樣,沒有差別,我怎能不信呢?』醫生聽了,默然不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