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7, 2009

Final Countdown!!

听说……
Unimap的弟兄姐妹最近都在闭门造车?
听说……
他们要大考了?
再听说……
考场上有很多见不得光的事??

哦哦哦~~
考试,越来越逼近了!大家的神经线都很紧绷吧?
顺便教你们一个英文词,“highly strung"。
嗯,不明白的话看看现在的自己就明白啦!哈哈!

相信很多人都不明白吧,为什么要考试?为什么要读书?为什么活着?为什么会在玻璃市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落脚?为什么?为什么?T_T

想说,好好的专注上帝放在你生命里的每一天,每一个经历,没有事情是偶然的哦!^^


现在,我们进入正题吧…………为什么要考试??!!!!!
我听过一个很经典的句子:
“考试,不是为了最后的分数,而是为了使学生读书,在这过程当中学习到真正的知识。”
本人非常同意这个观点。你呢??

读书对本人而言,不是为了考试。 也一直奉劝身边的人,千万不要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而读书,要为了自己的智慧而研读。本人常对自己说~我现在读的书是为了让自己更了解这个世界的奥妙,让我自己能透过书本给予的知识及原理,来默想上帝创世的奇妙作为。

这样的想法,使本人 将读书变成了另一种的探险。读着读着……渐渐发现受造物在造物主跟前是何其渺小!

所以当别人问起我怎么读书时,我只会告诉他们,不要为了考试而读书,当着是让自己认识更多事物的管道,不是更好么?

话虽如此,面对考场及考试,谁没有压力??
还是会很紧张及无措,毕竟
大家都是人,这些都很正常吧。
当然,更害怕失败,害怕输,怕丢脸……我想,这都是常理。要是谁说他、她什么感觉都没有,那是谎言咯。Tipu berdosa, 知道吗?哈哈!

面对卷子,脑袋一片空白,怎么办??
我想,大家能做的是将自己理解能力范围以内的知识作答在试卷上。
顺道一提,不要作弊!!!那是很糟的解决方法哦!
我知道,当你坐在考场里却有点呼吸困难时,再看见周围的大家都很“合作”的“分享”他人的答案,心里是很不平衡的咯。
可是,再仔细想想,作弊得来的成绩,你……真的满意吗??
人都是有限的,不可能理解所有的知识,所以不会做很正常嘛!
(在心里可以安慰自己:我会的那一部分刚好没有出到嘛~对不对?)


朋友,尽力就好。上帝喜悦的,使我们认真的看待我们所做的,祂不会因为你利用不法手法得来的“佳绩”而觉得欢喜,说你在荣耀祂。
祂要看见的,是你怎么运用祂给你的脑袋、实力,去见证祂。
成绩好固然可以荣耀神,但从不作弊,不也在非信徒朋友面前荣耀了祂吗?
我知道,有些人不作弊也有压力的,大家会说你很笨。
问你,人自以为聪明的做法,在那忌邪的上帝眼里,是有智慧还是愚昧呢?

朋友,这就是你要面对的功课了。你……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吗?
在洪流中稳稳的,靠主站立,得最终的奖赏。

愿上帝加添我们智慧、理解力,还有一颗平安的心,和清晰的思路,实实在在的经历祂的大能~

^^



No comments: